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资助助我成长”征文首场展演在我校举行
2017-11-08 09:05 杨静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资助助我成长”征文首场展演在我校举行

113,由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宁夏经济广播承办,我校协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资助助我成长”主题征文首场展演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教育厅王春秀副厅长、宁夏广播电视台张泉慧副总台长、民政厅佘瑞东副厅长、区总工会马启宁副主席、区残联董万军副理事长、财政厅赵毅副处长、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董浩然处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张昭副会长和我校李晓延副校长出席展演活动。各市、县(区)教育局,宁东教办,区属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普通高中负责人及各校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代表教育厅讲话,我校副校长李晓延代表学校致辞。她们勉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始终心怀感恩,毕业后以实际行动,努力报效国家、回馈社会、服务人民。随后,10名寒门学子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印证了一个朴素的道理:家境贫困不等于精神贫困,感动了与会现场的所有师生。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337件作品。经评审专家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0篇、鼓励奖80篇。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选送的作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耐心前行》喜获一等奖。该作品是由我校计算机应用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张强同学创作,已入选我校《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故事集》。张强将同其他荣获一等奖的选手走进校园进行宣讲展演,通过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来引导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认识国家资助政策对贫困家庭孩子的巨大帮助和扶持功能,鼓励更多受资助学生感恩国家资助政策,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学校以及家长,立志成才成人。

 

上一条:工业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携文明起跑”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