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宁夏赛区)暨宪法卫士学习活动中获奖
2022-12-04 08:59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宁夏赛区)暨宪法卫士学习活动获奖名单,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表彰文件截取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的推进落实,前期完成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4833名学生账号的注册,制作了精简实用的学生操作指南,学生利用“青少年普法”微信小程序完成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最终,我校学生参与率达到了100%,圆满完成学习与考核任务。

学生考核获得奖牌

“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学习是我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

文图/陈官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辅导员年度考核大会
下一条:【喜报】学校在全区“金蜜蜂杯”防诈反赌校园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