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强技习武两不误 保家卫国一肩挑
2019-04-25 07:50  

强技习武两不误 保家卫国一肩挑

——自治区2019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巡回报告

暨征兵政策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

为进一步激励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不断推进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优惠政策入脑入心,同时用鲜活的事例吸引人、激励人,增强征兵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423日晚,自治区2019退役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暨征兵政策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征兵办公室、我校征兵工作站相关人员、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李恒毅主持。

会上,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王为、金小珍、王宁、尤胤杰、何凯、哈心怡分别从入伍动机、军旅生活、成长收获、返校学习等方面跟同学们交流了心得体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事业的责任担当以及人民军队这所大熔炉锻炼培养人才的神奇魅力。六位同学的先进事迹赢得在场同学深深的敬意,会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自治区征兵办公室姬宝参谋分别就大学生的入伍条件标准、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学升学、安置、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结束后,征兵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征兵宣传手册》。有意报名的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工作人员具体咨询了报名条件选拔流程与细节,深入了解军营生活与发展规划。


                                                (文图 杨静、马剑)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大学生诚信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校成功组织2019年自主招生考试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