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领悟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价值,感悟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4月23日晚,学校在宁竞职远“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开展“刀尖廉风 花语匠心”剪纸创作和征集活动,全校共有2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伊始,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剪纸的历史沿革、中国剪纸的分类和流派、中国剪纸传统纹样、剪纸制作流程等基础知识。随后,同学们以团花为题材进行剪纸技艺练习,并本着“图必有意、意必吉祥”的理念,围绕廉洁文化、传统民俗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展开剪纸创作。

通过此次剪纸创作和征集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剪纸蕴涵的丰富文化历史信息;感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价值理念、道德情操、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提振了对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自信。

文/图:杨桥/校易班学生工作站 编辑:杜敏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