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最新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7 10:21  

学生工作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党员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掌握,112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少华主持。

活动开始,刘少华副部长首先传达学习了《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全体学工党员集中观看了王有德、李进桢、裘志新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共同接受了一次党性政治性的洗礼。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担当作为、扎实肯干、不畏艰难的意志决心,认真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做好学工各项工作。


接下来,活动进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环节。此次知识竞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为主,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应知应会知识点,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比赛前,同志们见缝插针挤出时间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在学工队伍中掀起一股比、赶、超的学习热潮。比赛中,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思维敏捷、配合默契,激情饱满,沉着应对;抢答题环节比分交替上升、扣人心弦。其中,“抢拍”小插曲更是为现场增添了不少笑点。

本次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创新实践载体,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效果,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图 杨静/马剑)


 

上一条:我校20名辅导员参加全区学工干部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文萃路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E-mail:xsc@nxtvu.edu.cn 电话:0951-2135023 2135053 2135061
版权所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